陈籽衾

俄 写文字的
微博同名 陈籽衾

玹貂绒『在到处之间找我』Pt.2

🍑🐰🐱

食用前说明‼️⚠️:

·玹貂绒(买皮草/命叁鲨)

·无缝大三角 🚫忌口请避雷

·前期略三观不正 请勿上升

·日更


『在到处之间找我』

17-29

“假使观看远山的晚霞,

云是我。”

---

17.

郑在玹在初三的时候认识了金道英,比他大一届的学长。

两个人是在补习班认识的,金道英是上一届的级草兼大学霸。

乌黑的刘海下配着黑色的圆框眼镜,清秀的眼眸和着俊俏的鼻梁,无论是衣着还是表现都规范得让人挑不出毛病。

他永远独霸着年级第一和众多男生女生的梦中情人的首席席位。

所以郑在玹梦想着一定要考入金道英读的高中。

 

18.

“为什么补习一样的课程,哥的成绩总是那么好呢?”郑在玹第N次从作业堆里抬起头看向对面认真研读的金道英。

“在玹啊,一个高一生和学长学一样的课程却问这样的问题,很难不让人怀疑你在嘲讽我。”

“我也只有英语能和哥一起上课了,哥别开玩笑了。”

说罢,郑在玹拿起自己的钱包就出门了,留金道英一个人在自习室里学习。

 

”哥最喜欢的红丝绒蛋糕,刚溜出去给你买的,悄悄吃,别让老师发现了。“

 

19.

果然,金道英的口味还是没变呢。

郑在玹打开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看到了好几条未读短信。

 

-在玹,昨天你给我的袋子里好像不小心把你的钱包装进去了。

-我一会给你送到店里来吧。

 

郑在玹笑了,他故意的。

-我今天不去面包房,方便的话我来你家取吧。


郑在玹想看看当年拒绝自己的金道英为什么会选择李泰容,这个人身上究竟有什么。

 

20.

“在玹来了,进来吧。”李泰容穿着白T打开了自家的房门。

“道英早早去上班了,你先坐吧。”

李泰容拉着郑在玹坐到沙发上,顺手拿起了抱枕。

郑在玹望着李泰容在一旁做咖啡的样子,然后环视了一圈客厅。没有一张合照,北欧现代风格的布置,一台巨大但冰冷的电视机,窗帘也半掩着,偶尔被风轻轻拂起。

“无意冒犯,比起温馨的情侣住处,这里似乎更像单身公寓呢。”郑在玹说笑着站了起来,走到厨台旁边帮李泰容收起了磨豆机。

“道英很忙,我们每天的相处也就只有晚上在面包房的闲逛,他回来很早就会睡觉,我醒来他也早就走了,所以屋子没有什么烟火味。不也挺好的嘛?”

李泰容垂下了眼眸,失落地打开了咖啡机。

郑在玹撩起了挡住李泰容眼睛的刘海,看见那一双眼睛中饱含的委屈令人怜爱。

随着咖啡机工作的轰响声,他吻上了他的额头。

屋子似乎不再冰冷起来。

 

21.

他们在李泰容的惊愕中分开了。

“不好意思, I’ve lived in America for four years,比较开放。”

“操你妈的郑在玹!!!”说完,李泰容把他推到沙发边上去来了个法式深吻。

 

22.

李泰容承认,自从上次第一次见到郑在玹就被吸引住了:一个可能是因为他从高中开始就只接触过金道英一个男生,另外一个可能就是因为郑在玹身上总有一种可以莫名其妙框住他的感觉。当金道英说那天要开会不能和他一起去逛面包店时他也很期待可以以单独一个人的身份接触到郑在玹。

他很激动,就像刚开始叛逆期的小孩子一样。

自打自己高一搬入金道英家,他对自己的态度就变得愈加奇怪。

李泰容长得很漂亮,他在不懂事的时候散发出的野气,尤其是那一双澄澈的大眼睛总是能勾引一大片同龄人的注意力,金道英与其说是追了李泰容三年,不如说是打压了李泰容身边的追求者们三年最后自己顺利上位的故事。

就连成为情侣之后的金道英依旧有着很深的戒备心,他不让李泰容在没有他在的情况下单独和别人见面,但除此之外的任何事情都会满足他。

如果说李泰容是一朵玫瑰花,那金道英就是那个想把他变成永生花而盖上去的玻璃盖子。

这样像保护温室里花儿一样保护着李泰容,金道英就是无论换做是谁都无法拒绝的满分伴侣。

但唯独李泰容不这么想。

 

23.

他其实早就厌倦了。

 

24.

客厅发生的一切都被金道英尽收眼底,直到李泰容的后背压到了沙发上的抱枕。

“该死,摄像头被挡住了。”

金道英在办公室咬牙关掉自己的电脑,继续批阅文件。

 

25.

李泰容早就发现了那个抱枕的端倪,只不过一直没说。

要不是那个抱枕他也不会非要把郑在玹推到沙发旁接吻。

 

26.

郑在玹还在思索着,这人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攻略了。

金道英一定会被气死了吧,哈哈。

 

27.

李泰容带郑在玹去了柴可夫斯基的演奏会,罗密欧与朱丽叶。最开始,李泰容坐得很端正,非常执着地给郑在玹说我一定会听完的。

幕间休息时郑在玹才回过神注意到他已经睡得不省人事,脑袋往下垂着又抬起来,他索性把李泰容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

“说实话,我听不懂这些,但是道英每次都要带着我来听。”演出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李泰容提到。

郑在玹笑了:“他还真是强人所难。”

其实是郑在玹高中时期最喜欢拉着金道英听古典乐,金道英后来也就习惯了。

“不去这两张票也很可惜,道英平时都不准我和别人出门的,这西八崽子真的是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对我图谋不轨一样,我又不是什么生活不能自理的人。”

李泰容说完就鼓起嘴巴生气,眼睛盯着车窗外面,下雨了。

这又是哪个平常的夜晚,黑色轿车行驶在黑暗中湿滑的公路上,轮胎时而激起堆积在凹凸不平路上的水滩,一桩桩路灯不断从眼旁划过,雨刮器有意无意地挂动着伴随着车载音响出来的歌声。

 

28.

到了小区门口,李泰容正愁要不要淋雨冲回家,就看见熟悉的身影在保安室旁打着伞等着他。

金道英走到了车旁边拉开副驾驶的门,把自己手上拿着的一把伞递给他。

“在玹也在呀,正好想和你聊聊。容啊,你先回家去吧,我一会就上来。”

 

29.

车内的音响被关掉了,火熄了,只剩下雨滴不停落在车玻璃的声音,仿佛在数着时间的流逝。

“郑在玹,十分钟了,你说句话解释下吧。”


tbc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籽衾 | Powered by LOFTER